牛將軍小吃店

前幾天在市長柯文哲的FB網頁上,剛好看到了剛公布2019台北牛肉麵節的得獎名單,發現第三名也就是季軍,就在內湖文德捷運站這附近,想說好吧就去吃吃看。
因為在Google Maps上竟然也
找不到資訊,心裡想說在台灣牛肉麵可說是經典台灣小吃,也就是紅海市場是相當競爭的,能從這麼多比賽的店家裡脫穎而出,一定是有過人之處 。

於是就在吃貨的好奇心驅使下,在快到傍晚五點時,我就搭著捷運到達這家小吃店。

看得出來整個店面招牌好像才剛更新過,最酷的是一早進門就一個觸控式的自動點餐機,還可以用悠遊卡結帳真的很方便。


因為只有一個人來用餐無法甚麼都點來吃,我就先點了他們得奬的紅燒牛肉麵跟大薄片。

因為用餐時間還沒到,剛好店裡客人還不多時,趁著這個好時機,就問老闆說可否到他廚房裡面拍一下,順便問問他紅燒牛肉麵得獎原因。沒想到廖老闆跟老闆娘人超熱情的,就讓我進去廚房拍起影片來了。

廚房算是滿大的了

廖老闆很仔細的跟我解釋,因為他都用牛腱心,也就是他認為最好的牛肉所以自然湯頭就會好;簡單地說,牛腱肉的主要組成部位最好的就是牛腱心,再來就是花腱,而前腱跟後腱肉質就比較容易老,而最好的牛腱心就最Q彈吃起來不塞牙縫,老闆娘還順便補充說: 一隻牛只有四個牛腱心,很珍貴的!

廖老闆還順便解釋了為何還有賣一些泰國料理,因為之前有兩家店但是在人手不足無法顧到兩家店,但又為了讓老顧客可以吃到泰國料理,所以就把牛肉麵跟泰國料理弄成一家店

廖老闆身為廚師有30年的經驗,他說為了顧及品質,他店內的牛腱心都用手工去切得不像一般店家是用機器切好可見好吃的東西,一定要堅持才能兼顧到品質。

廖老闆也說:
他認為最好的牛肉麵就是在肉質的選擇,用最好的肉,然後只要或侯控制好湯頭就很棒,只要肉跟湯頭控制好,基本上要把麵煮的難吃也是困難的。

還特別用著小型鑄鐵鍋盛裝著,就是為了避免整個湯頭太快冷掉,非常的細心!

剛端上來的時候我以為老闆娘送錯了因為我明明點細麵,但這個麵可以說是一般店家的粗麵條還寬很多。 老闆娘還特別從冰庫裡拿出他們粗麵條,根本刀削麵吧! 哈

為了兼顧麵條品質,還特別用了冷凍熟麵條,這樣品質才能穩定

第一口湯喝下去就知道老闆得奬的原因,因為他完全用牛腱心去熬煮出來的肉湯汁這種純粹pure的香醇濃烈,但完全不油膩加上蔥跟香菜的調味調和之下感覺就像一道法式料理一般,沒有過多的調味,完全香氣都是高檔的牛腱心呀,更何況在加上上有七八塊的牛腱心肉只要$120,這真的是佛心價格 呀! 尤其老闆手工每天切的牛腱塊,這種大小的口感就是比切片來的讚呀,真心推薦給不愛太油膩跟太重口味的朋友!

喜歡吃辣的朋友,也別忘了麵條可以沾點店家特別準備新鮮的辣醬喔!讓整個麵吃起來更有層次的香!

老闆看到我這麼認真的採訪拍照竟然招待了我清燉牛肉湯,還裝了滿滿的牛腱心

味道跟紅燒完全是不同的,第一口我覺得一種淡淡清香的中藥味,非常爽口。
正當我猜測應該是肉桂還是八角之類的,但又覺得不像,後來直接問老闆,老闆告訴我是丁香,而且他說丁香也不能加太多,否則湯頭味道就變得很怪,而這碗清燉牛肉湯頭真的是在肉香與淡淡的藥材香中取得平衡。

總結來說,在台北市牛肉麵能得獎就可以知道店家的用心,加上用料實在服務親切,推薦給大家來試試這種牛腱心熬煮原汁原味的牛肉麵喔! 我自己下次也要再來試試其他的泰式料理。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50號
營業時間:
上午11:30 – 下午10:00
FB粉專:牛將軍小館牛肉麵

發表者:Uncle Yeh

/中年 斜槓中年uncle yeh的經驗分享與記錄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